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
 首页 | 五制一化 | 政策法规 | 科室职能 | 业务流程 | 财务动态 | 下载中心 | 财务公开 | 处长信箱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政策法规>>校内文件>>正文
 
黑龙江大学关于银行POS机使用及管理规定
2015-12-02 15:48  

各使用单位:

为加强银联收费POS业务管理,规范收费业务行为,特制定本办法。

一、银联POS机的发放和使用

1.财务处按照各需求单位上报的银联POS机申请数量进行配备和发放,同时负责做好移动POS机的登记、调试、联系维护等工作。

2.各使用单位负责银联POS机的使用管理,严格按照《银联POS机操作员使用手册》中的操作流程和操作规范使用,避免违规操作造成收费出错、移动POS机发生故障、损坏等问题。

3.银联POS机仅限于各使用单位认可的收费人员使用。一个POS机代表一个收费人员,财务处按照一一对应的原则,严禁两个收费人员共用一个POS机收费。各使用单位应做好监督管理工作,一旦出现因混用POS机造成收费混乱,由当事人和各使用单位承担相应责任。

4.各使用单位领取银联POS机时,需上交银联POS机具体使用人信息:姓名、身份证号码、手机号码。(报财务处综合管理科)

5.在使用银联POS机收费时, 严禁盗录刷卡人信息、严禁套现、严禁伪造交易。

6.使用人员不能对POS机机具进行擅自更换或加装其他设备。

二、银联POS机的保管与维护

1.使用人员要负责POS机的日常保管和维护,做到POS机不挪用、不串用、不丢失、不擅自拆装,保证设备安全。在使用过程中,因自身操作不当,导致POS机摔裂、损坏、丢失等问题的,由相关责任人按购买价进行赔偿。

2.日常维护主要做好POS机的防尘、防水、防火等清洁保养工作,注意事项:

1)在使用银联POS机时,一定要轻拿轻放,注意保护机具。

2)要切记不要让移动POS机接触任何液体,以免损坏机具。

3)在进行移动POS机打印纸的换装时,请注意轻轻打开机盖,以免动作过大导致机盖损坏。

三、本管理规定公布发之日起实施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黑龙江大学财务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4710

关闭窗口
  通知公告
· 关于2020年度综合所得... 03/22
· 财务处关于个人所得税... 04/07
· 关于校外专家劳务费报... 10/17
· 薪金卡、中行卡、公务... 05/09
· 财务处关于转发《黑龙... 03/04
· 关于使用增值税专用发... 11/22
· 政府会计制度汇总 10/11
· 黑龙江大学实施政府会... 09/30
  热点文章

Copyright @ 2015 黑龙江大学 黑龙江大学财务处  All Rights Reserved
地址: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  邮政编码:150500
联系电话:0451-86609079
技术支持: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