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
 首页 | 五制一化 | 政策法规 | 科室职能 | 业务流程 | 财务动态 | 下载中心 | 财务公开 | 处长信箱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财务动态>>正文
 
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专题大会
2019-07-09 13:36 财务处  财务处

2019年7月5日,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在主楼A204室召开以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为主题的全处大会,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少杰同志主持。

一、党风廉政专题

首先,张处长宣读了财务处新的党风廉政领导小组,成立由处长任组长,副处长任副组长,处务会成员为组员的党风廉政领导小组,此次更新了党风廉政小组副组长和组员名单。

其次,传达2019年财务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,即强化反腐倡廉,做到思想、行动相统一,实行责任制,增强自律意识;学习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说法从政若干准则》等文件精神,切实加强党风廉政主动性;加强制度建设,提升文化水平,各科室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;切实加强处内考核制度、从政行为、处务会制度、内部审计和监督机制;结合信息化建设,加强事前防范,权利监督和落实防控措施。

最后,结合实际,学习了北京某高校(学院)科研领域廉政警示案例。

二、意识形态专题

张处长主要围绕财务处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具体阐述。2018年9月至2019年6月,按照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部署,财务处开展了五个阶段的意识形态建设工作:2018年9月至10月,开展了2018下半年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,形成了《财务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》;2018年11月,以全校处级单位专项督查为契机,拟定了四个财务处意识形态文件;2018年底对处内意识形态开展情况进行自查和自评打分;2019年4月,开展财务处宗教信仰调查;2019年6月,对财务处意识形态风险进行排查,共涉及10个风险点,同时针对风险点拟订了应急处理预案。

张处长强调对于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到长期坚持,建立健全长效机制,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岗;定期对意识形态风险点进行监控,及时掌握、确保安全、及早防范;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,将其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,作为职务、职称评聘的首要标准,对造成不良后果的同志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追责。(财务处供稿)

关闭窗口
  通知公告
· 党史学习教育 | 机关党... 07/23
· 党史学习教育 | 机关党... 07/21
· 党史学习教育 | 机关党... 07/12
· 党史学习教育 | 机关党... 07/08
· 机关党委财务处等四支... 06/21
· 党史学习教育 | 财务处... 06/17
· 党史学习教育|机关党委... 05/11
· 党史学习教育|机关党委... 05/06
  热点文章

Copyright @ 2015 黑龙江大学 黑龙江大学财务处  All Rights Reserved
地址: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  邮政编码:150500
联系电话:0451-86609079
技术支持: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